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云南昆明:羊肚菌大降价 松露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YNTV2都市条形码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云南野生菌交易市场上的羊肚菌价格回落了不少,摊位上销售的多是人工驯化的新鲜羊肚菌。店主王女士介绍,目前正是羊肚菌大量上市的时候,不仅口感、品相较好,价格相比春节前,也便宜了一半以上。
     
    “年前,我们的鲜品价格大概在两百六到三百多一公斤,过完春节以后就开始降价,元宵节前大概在一百五六,是不包含运费的价格,这两天大概在一百二三。”王女士说。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新鲜的菌子除了羊肚菌外还有松露,但由于松露已经进入落潮期,价格相比春节前不降反涨。
    “松露现在的价格比春节期间上涨了一倍,因为最近这几天货量减少,它的成熟度已经达到高峰期。像在七厘米到八厘米左右的,可以卖两千元一公斤,如果是五厘米这种,现在可以卖到一千六到一千八一公斤。”一店主负责人说。
     
    松露无法人工培育,是纯天然的珍稀食用菌类,被称为“林中黑钻石”,主要集中在四川,云南,贵州等省份,尤其在夏季特别多。黑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大量松露独有的代谢产物,具有极高的营养保健价值。
     
    每年,成吨的上等松露从云南出口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令云南成为我国松露第一大省,同时也是世界闻名的松露产地。
     
    云南木水花市场管理方表示,大约在4月中下旬,今年的第一批野生菌将陆续上市。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