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山东济宁兖州区小孟镇:“六大措施”助推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山东济宁兖州区小孟镇食用菌产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盟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稳步扩规模、完善产业链”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创新思路,采取“六大措施”,积极推广小孟镇“党建引领+联盟聚力+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助推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建强村党支部:小孟镇围绕乡村振兴“书记抓、抓书记”“建强村级党支部促乡村振兴”作为问题关键和突破口,以区级“头雁领航、强基提能”培训、镇级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和培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各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定期召开例会:小孟镇食用菌产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盟把“月例会+周例会”作为一项制度被固定下来,联盟采取“六统一”组织指导产业生产运行。例会总结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工作计划,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生产活动有了制度保障,可以全身心投入食用菌种植。
    定期组织观摩:小孟镇食用菌产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盟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定期组织观摩学习活动,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之间,相互观摩学习、借鉴,共同提升生产水平,积极组织外出学习观摩活动,开阔眼界、拓展思路。观摩学习活动中带着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和侧重点地学习,成效显著。外出观摩学习,不仅能开阔眼界、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沟通交流,更能碰撞出思想“火花”,拓宽发展思路。
    组织技术培训:小孟镇食用菌产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盟通过定期召开例会和组织观摩,对遇到的问题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各联盟成员集思广益,在结合外出观摩学习可以借鉴的经验基础上,根据各自实际,提出有效解决方式和方法,取得良好成效。
    专家技术支撑:小孟镇为强化产业发展技术支撑,联盟与省农科院专家开展技术合作,进一步从产业发展规划、拉长、完善产业链、优质菌种引进、食用菌生长理论和规律、适应性种植操作等关键方面,提升对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
    实践检验成效:小孟镇利用闲置资源发展食用菌种植大棚建设标准已经迭代到第三代,“物联网”技术正在应用到产业项目,各项生长条件的控制设施设备不断优化更新,“稳步扩规模”方式不断探索出新路径,示范推广“党建联盟+联盟聚力+特色种植”发展模式步伐不断加快。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