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绿色循环+工厂化生产,食用菌迎来市场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德州天衢新区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位于山东德州天衢新区的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绿色循环+工厂化生产”模式,日产食用菌480吨,让菌类的鲜美“飘”向全国。
    据悉,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雪榕集团遍布全国的九大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金针菇、真姬菇等,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与传统的菌类种植不同,雪榕采取的是以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为主线,运用工厂化生产模式。
    与往年相比,从春节前夕到现在,食用菌价格一直处于高位,春节后的价格更是创了近十年来新高,食用菌行业发展会迎来新机遇。在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订单,日产食用菌达480吨。
    公司总经理郑伟东介绍,雪榕的产品在渠道、机制上不断变革、创新,以适应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工厂端(每天)生产出480吨食用菌产品,销售端通过渠道变革提高铺货率及市场竞争力。
    公司采取“玉米芯、麸皮等农业下脚料和废弃物-食用菌产品-菌渣-燃料产生蒸汽提供热能或回填作为有机肥料”的循环农业生产方式,做到了变废为宝和对资源的再生循环利用。
    随着工厂规模不断扩大,该企业员工已经扩展到周边黄河涯镇、赵虎镇、陵县、临邑县等区域。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600余人,极大带动了村民就业,还带动运输业、纸箱、塑料包装袋等其他服务产业的发展,加速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