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江苏连云港:形成完整的食用菌生产链

    发布时间:2023-09-20

      来源:连云港农业信息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苏连云港市食用菌生产链以企业、合作社和大户为主体,向上联接市场,向下带动或务工或自种的农户,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致富产业链,有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
    一是经济效益巨大。工厂化栽培食用菌经济效益突出,譬如纯白金针菇周年工厂化生产,一般采用7-8层培养架,每亩收益可达40-50万元;杏鲍菇、海鲜菇等珍稀品种亩效益则高达80-100万元;农户大棚生产秀珍菇、茶树菇,每亩纯收入达6万元以上,从业人员人均年增收12000余元。
     
    二是解决农民当地就业成效显著。食用菌工厂化企业多是集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在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环节均需要大量劳动力,直接带动了就业、创业,带动效应极为显著。江苏香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使用工人800多人,人均年收入4.2万元;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用工1000多人,人均年收入5万元。
     
    三是生态效益良好。食用菌生产每年可以消化掉大量的稻麦秸秆、木屑、棉子壳、麸皮等农副产品下脚料,出菇后的废菌渣可作为草菇的基床继续生产或可作为基肥和有机肥,既促进资源循环,又保护生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山东:邹城食用菌生产链趋于完整

    山东:邹城食用菌生产链趋于完整

    2013-01-18 08:53:00

    云南省确定标准打造首条野生食用菌生产链

    生食用菌,形成了在云南莽莽苍苍的森林中,长着几百种被...

    2012-10-18 09:38: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