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商业性食用菌种植保险为食用菌种植护航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食用菌生长对温度、湿度要求严格,与气温、降雨量等密切相关,特别是高温天气对食用菌产业造成影响极其严重,使处于发菌阶段的香菇、黑木耳等烂棒和感染杂菌的风险大增,出菇阶段的香菇、平菇等出菇率下降,甚至出现烂棒、烂袋等问题;随着食用菌栽培面积的不断扩大,食用菌生产过程比较粗放,导致病害、虫灾、菌害等污染严重。其中,最常见、严重的是由真菌引起的培养料污染和多种真菌病害,给食用菌生产造成重大损失甚至绝收。食用菌规模种植面临的风险较大,亟需农业保险来兜底。
     
    2023年11月,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在西海岸新区试点开展了青岛市首创险种——商业性食用菌种植保险。当被保险的食用菌产生损失时,食用菌保险根据生长期和损失程度进行理赔,有效减少食用菌种植农户、种植企业的经济损失。这对增强食用菌产业抗风险能力、满足广大农户和农企的保险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加大食用菌种植保险的宣传力度。积极调研当地农户需求,创新保险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扩展农险业务新险种,拓宽农险服务新领域,助推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来源: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辽宁:食用菌种植保险提供1650万元保障

    阳光财险积极探索发展农业保险,根据农村地区农业发展实...

    2023-02-20 10:37:23

    福建:食用菌种植保险为漳平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系上“安全带”

    近日,人保财险漳平支公司成功签下香菇种植保险第一单...

    2018-10-10 10:55:3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