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云南南华:延链补链,打开“菌销路”

    发布时间:2024-02-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精准搭线,加强市场管理规范。云南南华县坚持打造特色产业园区,依托南华县野生菌产业大数据平台精细化掌握本地野生菌销售底数,将散户、合作社、企业各种类野生菌的收购数量、单价进行一体化详细管理,形成采摘-收购-分级-保鲜-冷冻-加工-包装-运输-销售全链条体系,增强企业间互补效益。同时,完善市场准入机制,严格把控野生菌质量、价格,严禁出现以次充好、哄抬价格现象。
    延链补链,提升产品附加值。立足南华野生菌优势,加大野生菌鲜品、干品、冻品、盐渍品及清水软罐头等系列产品开发。引进专业研发团队和成熟加工工艺技术,进行高附加价值、深加工产品的研发,主要从休闲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方面,凸显野生菌营养价值、养生价值和药用价值,强调绿色、保健、便捷,积极延伸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科技含量。科学化、规范化、规模化种植仿繁殖野生食用菌,通过仿繁殖野生食用菌来弥补野生菌季节性供应“空窗期”和生产加工“空闲期”。
    扩宽渠道,提高产品销售量。打造线下“零售+体验式”的营销模式,让消费者能直观感受到野生菌产品的高质量,增加消费者的好感度和信任度。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本土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准、具有地方特色的网上卖菌人,利用短视频和网络直播介绍南华野生菌的种类和品质,让观看者云体验野生菌采摘的快乐,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打造线上互动式消费平台,让销售者对产品、物流及服务进行全方位的评价,增强消费者购物体验度及舒适度,让企业及时监测和掌握销售情况,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企业也可以在平台内发布野生菌食用、烹饪方法的话题交流,实现企业和消费者的互动。(来源:人民论坛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