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河南扶沟:探索“光菌共生”“菜菌轮作”等模式,发展菌菇产业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周口广电融媒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河南扶沟县大力发展菌菇特色产业,探索出“光菌共生”“林下经济”“菜菌轮作”等种植模式,有力带动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光伏板下种菌菇,“菌光互补”助农富。在韭园镇古耕农业食用菌园区,一排排光伏板在春日暖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棚顶发电、棚内种菇,“菌光互补”实现光伏发电和菌菇产业的综合效益叠加。光伏板下,工人们忙着混料、松土、播种,周边的菌类生产综合基地内种植、分拣、冷藏等功能区一应俱全。
     
    在练寺镇现代农业蔬菜园区的菌棚内,羊肚菌色泽鲜艳诱人,村民穿梭于菌垄间采摘今年的第一茬羊肚菌。
     
    扶沟县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出台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种植技术、品质、产量、知名度等逐年提升,吸引不少外地客商纷纷前来收购食用菌。
     
    扶沟县以园区为载体、市场为导向、效益为核心、增收为根本,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销模式,已建成11个食用菌种植基地和8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面积达3500亩,创建食用菌生产专业村68个、专业种植户2.7万户,带动两万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使小菌菇撑起乡村振兴“大产业”。(来源:周口广电融媒)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云南普洱市:走出菌菇特色产业增收路

    云南普洱市围绕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

    2024-03-18 10:31:2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