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第七届柞水木耳文化节暨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七届柞水木耳文化节暨全国木耳产业高...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建高棚 400亩地种出2000亩蘑菇

    发布时间:2006-11-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据四川新闻网报道, 11月6日,在四川大邑县蔡场镇蔡场社区7社,记者走进高约4.5米的高棚,只见朵朵白净、娇嫩的双孢蘑菇破土而出,菇农们正在采菇。

      “这些蘑菇住的是楼房。”该镇副镇长王洪幽默地说。据介绍,今年该镇种了占地400亩的高棚蘑菇,每个高棚四五层,400亩就相当于近2000亩土地,明年将种占地800亩的高棚蘑菇,建成我市最大的高棚蘑菇示范种植基地。

      据了解,传统的蘑菇大田种植让土壤层遭受较为严重的菌丝感染,导致产量逐年下降。而高棚种植最大的优点就是能人工控制棚内温湿,养料可以调整,不仅产量高、质量好,而且出菇圆实、白净,外形美观,便于出口,一个高棚的产量不低于4000公斤。为此,今年该镇采用“企业+村集体+基地+农户”的股份制农业发展模式种植高棚蘑菇。参股的外向型企业陈氏菇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虽然一次性投入较大,但不仅解决了原料供应不足的问题,还降低了运输成本。

      “从10月中旬便开始采菇,目前菇价不错,我种了2个高棚,除去人工、草料等成本,今年我可以净赚2万元150岁的村民陈尔养感慨地说:“现在企业投资建高棚且按保护价收购,农民投入风险孝成本低,我们吃了‘定心丸’”!

    责任编辑:紫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