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农民樊功建野蘑菇栽培方法获专利

    发布时间:2007-04-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4月10日消息:4月5号,阿克苏农民樊功建申请的专利——《马勃菌人工栽培方法》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专利受理通知书"。

      樊功建已经种了18年的蘑菇,1993年,他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个试种成功了双孢菇。在市场上,每公斤能买到20块钱。之后种双孢菇的人越来越多,菇价也因此一路下滑,樊功建不得不放弃种植双孢菇。2004年他又开始试种林带里的野蘑菇--马勃菌。经过三年的反复试验,去年终于获得成功。这次,樊功建吸取教训,试种一成功,他就到知识产权局,为自己的"马勃菌人工栽培方法"申请了专利。现在樊功建不仅试种出了马勃菌的母种、原种和栽培种,而且还种出了上百公斤的马勃菌。

    责任编辑:紫晴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