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福建:宁德国税局帮扶食用菌行业走出困境

    发布时间:2009-07-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尚玉玲)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宁德市食用菌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市年产食用菌约12万吨,是全国较大的食用菌产区和重要的出口基地。其中,古田是全国银耳、猴头菇、茶树菇的主产地,近年食用菌产量保持7%左右的增长势头,2008年总产量达47.9万吨(鲜品),产值15亿元,全县经营食用菌出口的有10户企业,目前建有10个食用菌合作社、18个香菇和银耳出口备案基地,主要出口产品为脱水香菇、保鲜香菇和银耳等。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韩国、日本,年出口额900多万美元,占全市食用菌出口额的一半以上。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宁德市食用菌出口企业面临多重困难,国际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国际订单急速下滑。为应对当前食用菌出口面临的困难,宁德市国税部门加大服务力度,与农业、外经贸等部门联系,利用国家去年出台的有关农业合作社政策和今年食用菌出口退税率调高等政策,帮助企业完善形式,健全管理,使干品香菇、干品银耳出口符合13%的出口退税率的要求,把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稳定当地税源。同时积极跟踪外国非关税壁垒措施的变化动向,及时向食用菌行业以及重点龙头企业进行通报,为企业及时调整出口策略,减少被非关税壁垒影响的概率创造条件,积极鼓励企业产业升级,不断开发新材料、新工艺、新配方,推出新产品,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促使产品结构向高新技术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转型;加强与食用菌行业协会的协调,充分发挥商会及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品牌宣传、谈判、销售等产前、产后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协调出口价格,维护出口企业利益,调整出口市场战略,在巩固老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市场份额,避免出口份额过于集中,规避出口风险。

     

    编辑:LQ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