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第七届柞水木耳文化节暨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七届柞水木耳文化节暨全国木耳产业高...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民进福建省委建议:推行食用菌标准化生产

    发布时间:2010-05-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民进福建省委近日调研后建议,以推行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为重要抓手,培养龙头带动,加强菌政管理,实现健康发展。

      民进福建省委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福建省食用菌产值超亿元的县市有20个,从事食用菌生产及相关行业的人员逾200万人,食用菌产业已成为特色农业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然而,由于国际贸易壁垒加剧、质量安全隐患、产品深加工滞后、菌食文化不普及、菌政管理不完善等原因,福建省食用菌产业优势有逐渐减弱的趋势。

      为此,民进福建省委建议:积极推行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质量。一要建立健全食用菌标准体系,在原有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基础上,继续按照技术先进、符合市场需求和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要求,完善食用菌标准体系,使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有标可依。二要强化食用菌质量安全的宣传,开展多层次的技术培训,大力推广标准化生产、病虫害综合防治及科学用药等关键技术。三要建立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典型引路,加快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的研究和应用推广,辐射带动全省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的发展。四要加大监管力度,要把好投入品与产品质量的两个重要关口,注重栽培过程控制,确保产品质量的提高。

      面对国际贸易壁垒日益加剧的局面,民进福建省委建议加强培育龙头带动,推进产业发展。把培植出口型龙头企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依靠出口企业带动分散菇农有序生产,推行食用菌生产溯源制度,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同时,应加强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后劲。(《人民政协报》 文/肖飞)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