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申进文教授《平菇规模化栽培关键技术》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记者 任志梅)2013年11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菌物学会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共同举办的全国第九届菌需物资展销会在西安举行。 据悉,本届会展共有近800人参展,200家企业、3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参与了展示交流。大会期间,众多食用菌届专家学者到会为参会代表做精彩的演讲。13日下午,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二楼205会议厅举行的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上,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设施研究室岗位科学家、河南农业大学教授申进文作了关于《平菇规模化栽培关键技术》的精彩报告。
        申教授以总结河南省辉县市利用本地丰富的玉米芯资源大力发展平菇生产为例,向观众介绍发酵料栽培平菇技术。他先横纵向比较辉县市常用的培养料配方比例,然后利用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对玉米芯发酵料栽培平菇培养料配方进行了仔细研究,改进了配方比例。据悉这个配方具有发酵方便、出菇整齐的特点。研究中还发现,在玉米芯中添加30%的棉籽壳可以降低污染率、提高栽培产量。
        他还在现场提到了循环经济合理利用模式,指出在出菇接收后将覆盖草苫和薄膜去掉,清理菌袋,翻耕土壤,再种植一季玉米,可以增加收入数百元。玉米9月份采收后继续种平菇。这种循环经济方法可以增加菇农收入,更重要的是有效改善了菇房环境,降低了病虫害发生率,可以实现平菇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活跃愉快,申教授精彩的演讲让现场的观众听得入迷,受益颇多。在中途交流环节中,很多观众积极踊跃的与申教授讨论平菇的高产增值的相关问题,申教授都详细的一一作答。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