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江苏:鲜活银耳亮相各大卖场 清香鲜嫩价格高

    发布时间:2016-02-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 春节临近,不少江苏市民已经在忙着采购年货。有“平民燕窝”之称的银耳向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种既养生又美容的产品通常都是以干品的形式出现在市面上。不过,今年市场上出现一种银耳跟传统的干货相比,更新鲜也更有趣,那就是鲜银耳。
        新鲜的活银耳是长在一个黑色菌棒上,好像从土壤里开出一朵花来,木耳花边缘薄薄的,很透明,越接近根部颜色越黄。不仅样子似花,活银耳闻上去也有一股清香,不过这个味道并不是银耳本身散发的,而是培养体内的木屑,有些采用栀子花木屑。活银耳吃的时候剪下来一些,然后剩下的还可以继续生长。不过,养银耳一方面要保证湿度,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温度要在22-25℃之间。许多吃过的人都表示,活银耳口感跟过去吃过的干货银耳不太一样,更容易煮透,也更容易软糯一些。因为是新鲜的不用泡发,也不存在晒干过程中加硫磺等,因此吃着比较放心。目前活银耳价格也比干货要贵,市场上一只活银耳的售价在30-40元不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