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黑龙江:肇东“小蘑菇”引领群众走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齐彩梦)初春时节,黑龙江省肇东市肇东镇石坚村菇农郭志英正在自家400平方米的温室棚内采摘平菇。基地内菇香扑鼻,平菇一簇簇长势喜人。郭志英表示,现在采摘下来的这批三四百斤平菇将销往哈尔滨南极市场,菌类是天然绿色食品,上市销路不愁,一袋菇的利润在三四元钱左右。
        据了解,郭志英从2003年开始建大棚和温室,从最初的1栋土温室发展成现在的5栋温室,1栋大棚和1个厂房,从最初的总面积40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平方米。在保证产品产量和质量的同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安全、绿色健康的食用菌产品。“我们村人多地少,种一亩地的收入只有几百块钱。通过妇联组织‘牵线’食用菌种植培训班,我去年种了4. 5万袋平菇,1万袋滑子菇,大棚一年可产平菇2万公斤,可收入5万多元。再说,现在种蘑菇得种‘科技蘑菇’,拌料、洒水、喷药、保温都用科学技术管着”。谈起种蘑菇的事儿,郭志英讲得头头是道。
        而肇东镇益康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统一购进原料、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菌种供应、统一生产设备、统一栽培生产、分户精细管理、统一品牌销售等模式,带动100余名妇女摈弃“各自为战”式的单干,发挥各家所长组成能征善战的“集团军”,栽培平菇、滑子菇、袖珍菇等品种,年产400万袋左右,人均年增收2万多元。同时,合作社还引进花菇、榆黄蘑、金针蘑等十几个品种进行试种,社员在不断增加新品种,扩大栽培面积,提高产品质量中实现增效增收。
        近年来,肇东镇依托哈尔滨市沿哈肇路建设蔬菜基地。大力发展棚室经济,并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形成了“市场+合作社+棚室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带动群众走向致富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