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朱丽军)2016年12月23日,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在北京亦庄开发区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国家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会长陈萌山,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辉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政府相关部门主管、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共50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陈晓华副部长讲话
        陈晓华副部长代表农业部向大会表示祝贺,他首先强调了联盟成立的重要性,并希望联盟成立后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把我国农产品加工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在促进农业增收、转变农业增长方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上起到更加积极作用。

    陈萌山会长讲话
        陈萌山会长在讲话中总结了中国乡镇企业协会2016年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协会在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联盟成立揭牌
        据悉,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是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农民日报、农业出版社及中食安控股集团公司、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等多家单位发起,并经农业部批准后成立。大会选举陈萌山任联盟主席,张辉为常务副主席,中食安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董卫彬为执行主席,大会还通过了联盟副主席和秘书长的人选。

    陈萌山会长与李玉春理事长交流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长李玉春当选联盟副主席。李玉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我国食用菌产业经过多年发展,现已达到一定规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在提升和丰富百姓饮食健康,推进“三农”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当前食用菌产业也面临转型升级,要逐步由生产向产品的精深加工转型,延长产业链,由此进一步细化市场,满足多元消费需求,促进食用菌产业的融合发展。他希望有更多的食用菌生产企业,特别是个别产能和品种出现过剩的主产地和生产企业转向食用菌的精深加工,实现我国食用菌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现场
        会期主办方安排了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冯海发局长、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宗锦耀局长分别就明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等内容做了报告解读。
        大会还对2016年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典型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