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陕西:商南县海鑫集团举行“秦骏”品牌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1-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齐彩梦)1月20日,陕西商南县海鑫集团“秦骏”品牌发布会在商南县召开。
        商南县海鑫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总资产9000余万元,业务涵盖农业开发、生物科技、商贸物流、餐饮服务等。近年来,公司致力于食用菌研发生产、技术咨询及推广、科技培训、产品加工贮藏和农产品贸易等。公司已跻身商洛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荣获“陕西省民营科技企业”称号,2015年,公司“秦骏”商标荣获陕西省著名商标。
        2016年以来,该公司结合商南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和自身在资金、技术、人才、规模及市场等方面优势,为贫困户量身打造了“借袋还菇”香菇产业扶贫政策,公司以成本价给贫困户供应菌袋,政府按照每包0.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剩余2.5元尾款待回收香菇时扣除。公司负责免费做好香菇标准化基地规划设计,指导做好香菇标准化大棚建设,免费培训香菇栽培技术,贫困户负责出菇管理,公司以略高于市场价回收成品菇,解决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缺资金,自力更生缺技术,销售产品缺渠道”等问题,既无“开头之难”,又无“后顾之忧”。全县10个镇、1个社区参与“借袋还菇”贫困户共1200户,目前该政策已在富水镇和城关镇先行实施,带动近300户贫困户发展香菇266万袋,年人均可增收5000元以上。同时,可辐射带动城关、富水两镇年种植香菇3000万袋以上,实现产值5亿元以上,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400多人,带动附近1000多户农户年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公司在农村产业发展、群众脱贫致富中的带动效应正在蓬勃释放,将逐步推动食用菌成为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主导产业。
        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商洛市县关于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的号召,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技术优势,在工业园区富水片区策划实施了食用菌产业园项目,计划利用5年时间,通过打造基地、龙头带动、科技引领,把商南食用菌产业打造成涵盖研发种植、技术咨询及推广、科技培训、深加工及商贸、科技博览等较长产业链的农业主导产业,将“秦骏”牌食用菌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将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与商南茶、金丝峡齐名的龙头产业、富民产业、名片产业,把商南县打造成“西北食用菌之乡”。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