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山西:吕梁市劳务输出县转型“新”农业 香菇发展促新篇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谈梦娇)临县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是著名的红枣之乡,红枣种植面积达80万亩,沿黄枣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多依靠红枣。然而,近年,因遭遇新疆红枣竞争、交通不便、当地企业消化能力差等原因,临县红枣卖不上价钱,价格最低时每斤仅两毛钱。面对困境,临县开始致力于发展新型农业。
      近日,临县白文镇庙坪村,一排排大棚整齐地排列着,黑色的幕布搭在大棚顶,早上拉开,中午覆盖,用于调节棚内温度。棚内,竹竿上搭着无数根黑色的菌棒,棕色的香菇一颗颗冒出头,工人们穿梭在架子间,将成熟的香菇摘到筐子里。这是庙坪村组织23户村民成立的临县丰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起人是该村第一书记乔伟顺。其中,一些股东是原来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据了解,用木屑、麦麸等原料制成菌棒,再经过接种、发菌、刺孔、上架、注水等环节,就能生产香菇。一年香菇可出5茬,一根菌棒一年可生产1公斤左右香菇。
      据悉,丰林公司不仅生产香菇,还可生产菌棒。2016年,丰林公司出口菌棒12万棒,生产食用菌120万斤,销售收入2100万元,利润达到225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和山西农科院、山西农大等开展技术合作,并牵头成立临县食用菌协会,整合资源,打造枣木香菇品牌,借助电商园区开启跨界电商业务,主打广州、上海、北京等市场。截至目前,临县的香菇种植合作社已经由2016年的8家,增加到40余家。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