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辽宁:鞍山岫岩县香菇新品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法宝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眼下,岫岩牧牛镇的香菇种植已进入发菌阶段,再过不久,这里的香菇就要大批量上市。与往年不同,当地的大部分菇农已经放弃了传统的香菇,转而尝试种植一种名叫“早丰8号”(代号808)的新品香菇。
      近日,牧牛镇益临村龙达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菇农户姚素坤忙着在温室大棚中整理菌棒。一排排已经变白的菌段散发出草木香气。“现在发菌阶段快结束了,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出菇了。”姚素坤说,她去年从沈阳农业大学购进了“808”菌种进行了小规模尝试,效果很好,于是今年全换成了“808”。
      据介绍,“808”香菇属于硬质香菇,与传统香菇相比,具有肉厚、个大、口感好,市场价格高的优势。“传统香菇在采摘时很容易损坏,而且一个菌段上长出来的蘑菇大小不均。而‘808’的长势较均匀,且采摘过程很少有损坏。蘑菇柄短而干净、菌盖丰满厚实,很受消费者欢迎。”姚素坤说。
      目前牧牛镇八成以上的农户都已开始种植“808”香菇,新品种的引进将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法宝”。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