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内蒙古:黑木耳扶贫产业成果展示展销会在呼和浩特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22日,扎赉特旗黑木耳扶贫产业成果展示展销会在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公园开幕。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了包括扎赉特旗阿本黑木耳专业合作社、瑞秋农牧专业合作社、哈日础鲁嘎查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等11家黑木耳合作社及8个行政嘎查的种植户前来参展。展会现场还进行了黑木耳营养成分讲解宣传、黑木耳知识有奖问答,以及木耳面饺子、面条、黑木耳月饼试吃等趣味特色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观购买。展会首日销售黑木耳2700余斤,实现销售额13.6万元,黑木耳面、黑木耳月饼等深加工产品2万余元。
      据了解,扎赉特旗旗黑木耳产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成为重点的扶贫产业。全旗有专业合作社12家,种植大户7家,精深加工企业一家。日前,扎赉特旗委、政府牵头,产业办和供销社组织全旗12家黑木耳种植合作社成立了扎赉特旗黑木耳联合社,黑木耳由2016年年产菌棒50万棒发展到今年年产菌棒480万棒,产量由4.7万斤增加到40余万斤,产值由220万元增加到1700万元,直接或间接的带动黑木耳种植户1100户,带动贫困户800多户,创造就业岗位170多个,贫困户年均增收4000多元。黑木耳深加工产品主要有黑木耳面粉、黑木耳面月饼,年加工黑木耳面粉30万斤,黑木耳月饼7500斤。(内蒙古日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