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甘肃:肃南农广校举办新型职业农民食用菌和中药材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陈小俊)近日,肃南县农广校组织举办了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食用菌和中药材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县农广校校长主持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此次培训的目的旨在推广先进理念,提高该县食用菌、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进一步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康乐镇、明花乡和大河乡的中药材种植户或食用菌种植户共33人。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县农广校特意邀请了甘肃省农业大学陈垣教授、河西学院河西生态与绿洲农业研究院孔东升副院长(教授)、河西学院王进教授以及张掖甘州区紫家寨食用菌公司技术总监刘德猛先生,分别为学员讲授了河西地区中药材发展现状及趋势、甘草、黄芪等常见中药材种植技术、黑果枸杞栽培技术、锁阳、肉苁蓉接种技术以及新菌种及其栽培技术。
        第二阶段的培训以参观交流的方式进行。依据培训计划,全班学员于10月16日乘坐大巴车出发,将前往张掖甘州区紫家寨食用菌公司、民乐西部药都、陇西县药材批发市场、陇西县首阳镇中药材种植基地、中天制药厂、陇西中药材品种收集、展示园等地进行为期一周的观摩学习。分段培训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学员学习与农事的矛盾,提高培训效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