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越南:经科学验证的6大抗癌药用菌

    发布时间:2018-02-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食用菌因高营养、低脂肪已成为人们餐桌上的常客,而现代医学证明,一些食用菌品种更是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缓解化疗带来的副作用的天赐佳品。据越南《DANTRI》网站报道,目前已有6种经过科学验证可用于防治癌症的药用菌:
           香菇:香菇中含有一种“β-葡萄糖苷酶”的物质,可增加机体的抗癌作用,具有防治肿瘤生长的效果。日本的一项实验也证明,香菇所含多糖体的抗癌率高达85%,对恶性肿瘤具有显著防治功效。
           云芝:有过上千项医学研究证明,云芝多糖(PSK)对肉瘤S180、白血病L1210和腺癌755均有抑制作用。云芝菌丝体提取的多糖和从发酵液中提取的多糖均具有强烈的抑癌性。对小白鼠肉瘤180和艾氏癌的抑制率分别为80%和100%。
           舞茸:舞茸有助于增加血液循环,减轻压力,减轻疲劳,改善失眠,此外,舞茸中的MD-FRACTION已被证明能激活和促进免疫系统的巨噬细胞破坏癌细胞,特别是乳腺癌细胞。此外,由于舞茸多糖MD-Fraction能迅速、有效修复人体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而帮助患者抵御肿瘤转移、复发,所以在日本医学界又有“免疫之王”之称。
           姬松茸: 姬松茸含丰富β-葡聚糖。β-葡聚糖是一种重要的化合物,可以帮助激活和增加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众多科学研究表明,β葡聚糖对良性或恶性肿瘤具有明显防治效果,可帮助女性预防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和卵巢癌患者,并帮助减轻放射治疗带来的副作用。
           灵芝:灵芝已被证明有助于减缓肿瘤的生长以及消灭恶性细胞。为了确定灵芝降低放疗副作用的效果,石家庄河北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小鼠进行了实验,结果表明,灵芝可以防止白细胞的下降,也提高了治疗小鼠的存活率。
           冬虫夏草:冬虫夏草含有虫草素,即3'-脱氧腺苷。从理论上可以抑制肿瘤生长,此外还可以保护骨髓和肾脏免受化学物质和辐射的影响。(来源:dantri. 翻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