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重庆:城口县启动食用菌产业扶贫增收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重庆市城口县巴山镇元坝村食用菌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菌棚进行检修,紧锣密鼓地为春季菌袋上架做前期准备。
        据了解,在2017年,全县菌类产值达到1000万元。其中,香菇种植达到100万袋,年产鲜菇约1000吨;黑木耳种植面积达到100亩,年产干黑木耳约15吨;羊肚菌种植面积达到40亩,干产量约4吨。该菌场于去年9月建成投用,建有菌棚26个,常年吸纳3人在此务工,装菌袋、采香菇等农忙时节,一天可吸纳30余人就近务工,去年产值达20余万元。
        自该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打响以来,北屏乡积极动员,狠抓落实,认真对具体任务及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乡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正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2018年,城口县制定出台食用菌产业三年扶贫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到2020年,实现全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产值达到11400万元,基本形成食用菌全产业链;解决3000名农民工就近务工,带动贫困户2000户,户均增收4500元以上;培育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大型食用菌龙头企业4家。
        城口县将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统筹区域扶贫,聚焦深度发力,勇于向重点难点宣战,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扎扎实实打好“春季攻势”行动,为2018年脱贫攻坚谋好局、开好头,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