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辽宁:香菇产业带领贫困村走上脱贫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在辽宁省开原市林丰乡湾子沟村的香菇种植大棚里,农户们正热火朝天的忙碌着采摘丰收的香菇。看着这一片“胜利的果实”,农户们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开原市林丰乡湾子沟村是省级贫困村,由于受地理位置、基础设施等因素制约,经济发展滞后,缺乏致富项目。2016年末,湾子沟村在铁岭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乡政府多经办的帮助下,把目光锁定在成本小、致富快、带动力强的香菇种植上。去年一年依靠香菇产业,湾子沟村8项指标全部达标,整村销号,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25人摆脱贫困。
        去年末,湾子沟村快马加鞭,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建立菌棒厂,改变了从外地购买菌棒的被动局面,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新技术新配方的应用还提高了香菇产量。同时将原有的50栋大棚扩建至84栋,并同步建设冷库,进行香菇保鲜。如今,由于做大产业、完善链条,村民们可以参与到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彻底解决了贫困户在脱贫中无产业、无土地、无技术、无资金的难题。
        在政府政策的扶持下,当地的食用菌产业稳定发展,带领当地众多贫苦户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