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黑龙江:尚志市黑木耳国际化发展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月是黑龙江的春耕忙碌期,在哈尔滨尚志市内,记者看到当地的黑木耳种植户正将一袋袋黑木耳菌包挂在菌棚里。据当地人介绍,一个多月后,这些黑木耳就将销往法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全球各地。
        黑龙江是中国黑木耳的主要产区,年产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尚志市是中国黑木耳人工栽培最早和最大的生产基地。当地天气昼夜温差大,水资源多为泉水,水质好。这几方面正是长出好木耳的先天自然条件。
        在生产上,尚志市这几年引进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建起了温、湿、光、风全程可控的棚室,杜绝任何药物残留,能生产出干湿度、净度、大肠杆菌等各项指标都达到欧盟标准的有机黑木耳。
        近几年,尚志市一直注重与国际市场接轨,大到研究国际黑木耳的需求品种,小到出口产品的包装、生产企业标签如何标注等,建立了培训班,请专家前来讲课。2014年,尚志市获批“黑木耳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这等于拿到了“国际护照”。即使现在不是新木耳上市的季节,这里每周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订货单。
        据了解,今年,投资亿元的尙志市珍珠乡三道菌业合作社已试投产,正式投产后每年将生产5000万棒菌包。尚志市的菌包今年将首次出口罗马尼亚等地。未来,尚志木耳将做的更大,更强,将黑龙江黑木耳推向全世界的每个角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