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河南:清丰县实施“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10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率领省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观摩团到清丰县,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现场观摩。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申延平,省金融、发改、农业、旅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省辖市分管副市长参加观摩。濮阳市领导宋殿宇、余广庆、张红林一同参加观摩,清丰县领导冯向军、赵建国、王相俊、程志学等陪同观摩。
        在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村食用菌基地和阳子菌菇产业示范带一排排整齐的大棚里,农户正在细心地查看菌菇的生长情况,有的菌菇刚刚崭露头角,有的菌菇已经肥肥嫩嫩、随时可以采摘。
        把食用菌栽培从田间搬到车间,科技为农业转型升级插上翅膀,使现代农业走向高效、优质、环保,在河南龙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随着自动生产线启动,一瓶瓶高品质金针菇不断在传送带间传递,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装袋。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清丰县坚持把食用菌种植作为脱贫攻坚重要抓手,立足食用菌种植传统产业优势,按照“党建作保障、政府作引导、公司作龙头、基地作示范、贫困户作股东、种植户作产业”的思路,大力实施“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着力打造产业扶贫新高地。
        听取汇报后,武国定副省长对此表示满意。他说,清丰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立足本地特色,创新了“党建+扶贫+食用菌”产业扶贫模式,切实推动了脱贫攻坚更高质量开展。他希望下一步要强化龙头带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在抓引进、内育上下功夫,同时要最大限度地拉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富民强县。
        观摩中,武国定副省长指出,产业发展事关脱贫攻坚全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产业扶贫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产业扶贫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做好产业扶贫,做“优”是根本,要紧扣“市场”做文章,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把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后发优势;创新是动力,要注重思想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技术人才创新,经营方式创新,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政策集约是水平,在产业扶贫规划统领下,统筹用好各项政策,最大限度发挥产业扶贫和其他扶贫政策红利;金融支持是关键,要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善于运用金融扶贫政策,积极探索户贷户用、入股分红和组建专业合作社等模式,加快发展产业,带动农民就业,让贫困群众有稳定可持续的增收渠道。
        武国定副省长要求,要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提升整体发展水平,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