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云南:巧家县委书记张华昆到马树镇调研林下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15日,县委书记张华昆到马树镇国有林场调研林下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利用林下资源,深入探索研究,发展壮大林下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马树镇国有林场食用菌研发试种试验基地,张华昆看到一棵棵高大茂密的松树下面,一列列整齐的培养料上,一朵朵大球盖菇从中冒出头来,非常逗人喜爱。据了解,马树镇马树社区胡关美、杨德发等5人于2017年11月发起成立了“巧家县发杨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县林业局等乡镇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发展林下种菌,目前食用菌处于试种试验阶段。另外,除了马树镇国有林场食用菌研发试种试验基地外,该合作社还流转了6亩土地,进行食用菌研发种植。半年多来,该合作社试种的平菇、桑木耳、香菇等多种食用菌已见收益,效果较好。
        张华昆说,这样发展林下产业就比较好,在产业发展增收的同时,不仅解决了杂草丛生的问题,还能有效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同时水肥到位,助于林木生长,真是一举多得。张华昆指出,巧家林地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林下资源,在发展好现有林下产业的同时,探索发展壮大一批林下产业;要建立健全奖励机制,对成功发展林下产业的给予奖励激励;要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现在种植效果咋样,种植管理给复杂,市场如何,价格怎么样......”“效果挺好的,半年就能有收益,亩产能达到六七千斤,种植也简单,目前处于试种试验期,市场也还可以。”在试种基地,张华昆详细了解林下种菌情况。随后,张华昆又到巧家县发杨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的6亩土地研发种植食用菌基地,走进培养料车间、食用菌培养房等详细了解研发生产情况。
        调研中,张华昆要求,要进一步做好试种试验,在现有试验的品种上研究探索出更适合价值比更好的菌种;要请专家进来,成立专家工作站,进一步进行研究指导,推出新的好的品种;要加强与公司的合作,确保发展壮大后打通市场,扩大销路;要对生产出的菌种进行化验、认证,打造好品牌,推动产业良好发展;在试种试验成功后,要指导好群众种植,带动群众增收。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