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以真菌多糖为主要成分的药物走入医院用于治疗疾病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真菌多糖的药理作用已引起中外学者的广泛重视,其抗肿瘤作用已被明确证实,国内、外也有相关的报道。真菌多糖毒性小,抗肿瘤作用强,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其抗肿瘤作用主要是通过增强和恢复患者的免疫功能来体现,临床应用表明,真菌多糖对肿瘤患者有较好的疗效。
        我们推送过真菌多糖的神奇功效,但你依然选择怀疑,因为你有一个借口,那就是这么神奇的成分为什么不入药呢?为什么不进医院呢?可是,真菌多糖真没有去医院吗?来看看。
    注射用香菇多糖
        注射用香菇多糖,国药准字H20067183,用于恶性肿瘤的辅助治疗。临床试验证明,香菇多糖注射液与抗生素合用能明显减少呼吸道易感者的感染次数,缩感染控制的时间;增加血中淋巴细胞和大颗粒淋巴细胞的数量,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率,增加NK细胞及T淋巴细胞的活性,使患者机体免疫功能获得明显增强。
    香菇多糖注射液作为一种免疫调节剂,在临床治疗肿瘤中已广泛运用。其作用机制包括非特异免疫和特异免疫两方面:
    ①直接作用于巨噬细胞,促进其分化、成熟,增加其识别及吞噬能力;
    ②诱导T细胞,促进其成熟和转化,促进T细胞分泌IL-I、IL-N、TNF等细胞因子,促进NK细胞的细胞毒作用。
    香菇菌多糖片
         香菇菌多糖片,国药准字H41025106,用于自身免疫力低下而引起的各种疾病,病毒性肝炎,也可以作为恶性肿瘤的辅助治疗。
        1、在一定剂量范围内,能激活巨噬细胞活性,诱导B淋巴细胞合成IgG和IgM,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自然杀伤细胞活性,诱导干扰素的产生及白介素的分泌;从而达到恢复和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2、能降低肝损伤引起的SGPT升高,并促进肝糖元成,可使匀浆细胞色素P-450含量增加,从而有利于调节体内某些活性物质,对肝脏起保护作用。
        3、抗肿瘤作用,通过增强宿主免疫系统T淋巴细胞介导的细胞免疫功能,改变淋巴细胞亚群比例,促进B淋巴细胞合成IgM的能力,伴有干扰素的分泌,达到杀伤肿瘤细胞的效果。
        4、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菌、抗病毒和抗寄生虫感染的能力。
    紫芝多糖片
        紫芝多糖片,国药准字Z36021232,用于神经衰弱,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造血损伤及肿瘤患者。电离辐射及职业性造血损伤及肿瘤患者放、化疗后白细胞下降等症。还有很多暂不举例,以上药物以真菌多糖作为主要成分,足以证明真菌多糖独特的治疗价值。
        虽然我们这么描述,是为了让大家知道真菌多糖的功效。百度百科显示:真菌多糖是一种特殊的生物活性物质,是一种生物反应增强剂和调节剂,它能增强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功能。真菌多糖的抗病毒作用机制可能在于其提高感染细胞免疫力,增强细胞膜的稳定性,抑制细胞病变,促进细胞修复等功能。同时,真菌多糖还具有抗逆转录病毒活性。因此,真菌多糖是一种有待开发的抗流感的保健食品。而食用菌公司生产的食用菌产品正是“真菌多糖产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云南腾冲:黄坡社区种植基地食用菌年产值近900万元

    近年来,云南腾冲市腾越街道引导群众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

    2024-04-19 16:09:16

    陕西靖边县:食用菌年生产总量达5000吨

    近年来,陕西省靖边县不断加大食用菌产业的扶持和发展,...

    2024-04-19 15:40:29

    江西广昌县:招商引资,推动食用菌企业从无到有、遍地开花

    江西广昌县:招商引资,推动食用菌企业从无到有、遍地开花

    过去,江西广昌县食用菌种植分散,生产规模普遍较小、大...

    2024-04-19 15:10:31

    疆菌食用菌合作社:持续探索食用菌培育,成助农增收新引擎

    疆菌食用菌合作社:持续探索食用菌培育,成助农增收新引擎

    近年来,新疆和静县疆菌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持续探索食用菌...

    2024-04-19 14:37:23

    甘肃民乐:食用菌年总产量达6000多吨

    甘肃民乐:食用菌年总产量达6000多吨

    近年来,甘肃民乐县立足冷凉气候、早晚温差大等得天独厚...

    2024-04-19 11:11:59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19 09:23:04

    谭琦:食用菌在树立大食物观中的作用

    谭琦:食用菌在树立大食物观中的作用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19 08:53:48

    2023年江西广昌食用菌产业综合产值达8亿元

    2023年江西广昌食用菌产业综合产值达8亿元

    江西广昌县是茶树菇人工代料栽培技术的发源地,也是全国...

    2024-04-18 16:00:34

    永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两条路线带来收益

    永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两条路线带来收益

    北京市永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是一家以食用菌研发、...

    2024-04-18 15:25:27

    甘肃合水县:今年计划种植食用菌2000万袋

    2024年,甘肃合水县将围绕产、加、贮、销及废弃物综合利...

    2024-04-18 14:55: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