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新疆产虎奶菌首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6日,经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新疆乌鲁木齐食用菌研究所研究生产的虎奶菌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通过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成为新疆首个获得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的菌类农产品。

    虎奶菌是主要产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的一种珍稀食用和药用真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富含营养物质。由于它对生长环境要求苛刻,自然生长周期长,随着环境的破坏,产量越来越少,难以满足医药及保健上的广泛使用,被誉为“国宝级真菌”。

    成立于1998年11月的乌鲁木齐食用菌研究所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先后培育引进驯化适宜新疆生长的阿魏菇、香菇、珍珠菇、天山雪耳等,多个鲜品填补了新疆市场的空白。

    22年来,乌鲁木齐食用菌研究所借助国家食用菌技术工程中心的技术力量,使用了特殊的育种方法,利用天山山脉独特的气候条件,终于使新疆成为虎奶菌最优质的天然产区,培育出抗病能力强的菌种,实现了野生生长条件极为苛刻的虎奶菌人工驯化培育与菌核生长。

    乌鲁木齐食用菌研究所所长侯绪营介绍,今后,让农牧民免费学习技术,提供液体菌种,从科技角度进行项目扶持,带动食用菌产业发展。目前,在乌鲁木齐食用菌研究所的推动下,很多农户已开始种植食用菌,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路径。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