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凝心聚力,毅勇前行 服务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食用菌商务网2022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1月14日,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编辑部在北京总部召开了2022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对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分析。总结会本着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理清思路、明确定位、找准问题、完善措施、细化目标、做好规划,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3年。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2022年部门工作情况相继汇报了工作成效和实际经验及工作中的亮点、存在的不足及2023年工作规划。与会领导根据汇报情况,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重点剖析,指出下步工作改建意见和方法。通过个人、部门及大会总结汇报,使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重心和目标,为新一年更好开展工作打实基础。




    2022年,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编辑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精神实质,注重行业调研和自身平台建设,努力提高为会员单位和产业服务的水平。一是扎实开展产业调研活动丰富平台内容。利用疫情防控平稳期先后组织人员深入到河南、河北、黑龙江、辽宁、山西、四川等食用菌主产区和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和项目考察,摸清行业发展现状,掌握产业存在的问题和基层广大菇农的需求。并结合调研工作,撰写完成了全国羊肚菌、香菇、黑木耳产业发展调研报告、以及全国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调研报告等行业第一手产业分析报告,并在相关媒体平台和展会上发布,为主产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及行业同仁发展产业提供参考和帮助。二是积极组织行业线上和线下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先后主承办了“第七届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第十三届全国食用菌工厂化创新发展大会”、“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等线上线下大会,搭建了行业资源整合的平台,积极推动了产地与市场、生产者与经销商、专家与种植户之间的交流合作。三是加强内部平台建设,提供多元服务。首先,围绕“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多元服务”的工作宗旨,创建的菌业百科网站(http://www.junyebaike.com/)2022年初正式上线运行,为满足移动端用户的阅读需求,手机版菌业百科网也同步上线。最后,这一年为了记录产业发展,展示行业专家、优秀企业风采,推动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编印了《中国羊肚菌产业发展报告》、《全国香菇产业发展报告》、《中国菌业百科》丛书、《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汇编》和《2021年食用菌产业年鉴》等行业专业工具书,得到了行业同仁的普遍认可。截止2022年底,网、刊平台累计发布行业资讯近5.8万篇,发布各类商务信息(供应、采购、求职、招聘等)累计10万余条,出版发行《食用菌市场》杂志12期。商务网微信公众号累计关注人数达到4.5万,食用菌市场微信公众号累计关注人数达到2.8万,商务网抖音号最高播放量近3万人次,商务网视频号、快手等关注人数稳步提升。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长李玉春做总结讲话,他说2022是行业发展史上最艰难的一年,疫情多发跌宕起伏,面对持续的疫情冲击,2022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及行业企业的指导支持下,在单位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战胜了疫情及各种不利因素,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服务行业发展上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背后,与全体员工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2023年,我们工作面临压力困难还很多,但这一年有更多的发展机遇。2023年是单位调整、巩固、提升、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从四个方面积极做好工作布局。

    一是要抓好目标定位。在会展活动项目上除传统会展活动外在服务模式和方法上实现创新,进一步满足和适应产业发展上的需求,提高会展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夯实平台基础,在服务行业、客户及媒体融合上要做实做细,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
    三是要有创新思维。在服务企业及农村合作社的方法和方式上要创新,在平台建设上也要勇于创新求变,不能只被动工作,要有前瞻性、主动性,要把出精品放在首位。发挥自身传媒机构的作用,形成服务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融媒体矩阵。
     
    四是进一步做好借势、借力、借优势资源的融合发展工作。要加强对菌业专家顾问团队伍服务建设工作,特别是服务好菌业一线专家,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及时总结推广专家们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扩大影响力。同时,要协调好与各相关部委部门及媒体单位和相关单位的合作关系,及时汇报沟通建立常期合作机制。单位内部及相关部门间要经常开“诸葛亮会”,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李玉春勉励全体员工,希望全体员工能够以年度总结会为契机,培养自信心、战斗力、执行力,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以打造行业全媒体杂志为目标,为行业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形式和手段,争取更好的业绩,为2023年单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中国食用菌商务网CEO李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部门、个人决定》名单。对在2022年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部门与员工进行表彰,希望全员以先进为榜样,比学赶超,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单位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编辑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毅勇前行,再创辉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新乡综合试验站开展食用菌技术服务

    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新乡综合试验站开展食用菌技术服务

    近日,河南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食用菌专项...

    2024-03-22 09:51:17

    四川青川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3.5万亩

    四川青川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3.5万亩

    今年,四川青川县共种植羊肚菌11800余亩,其中县内种植52...

    2024-03-22 09:49:12

    河南兰考县奥吉特食用菌标准化智慧种植示范项目获省局批复立项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确定了35个2024年度省...

    2024-03-22 09:48:11

    陕西华阴市:杨寨村5座食用菌大棚,年产值240万元

    陕西华阴市:杨寨村5座食用菌大棚,年产值240万元

    陕西省华阴市华山镇杨寨村从2023年开始发展食用菌产业,...

    2024-03-22 09:28:22

    贵州晴隆县:挖掘“三大空间”发展食用菌,助搬迁群众就业

    贵州晴隆县:挖掘“三大空间”发展食用菌,助搬迁群众就业

    近年来,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充分挖...

    2024-03-22 09:20:23

    裕山:聚焦“专、精、尖”,打造食用菌机械装备“金字招牌”

    裕山:聚焦“专、精、尖”,打造食用菌机械装备“金字招牌”

    提到食用菌机械装备制造行业,裕山菌业无疑是其中一块金...

    2024-03-21 13:53:09

    准备就绪|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明日报到

    准备就绪|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明日报到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

    2024-03-21 13:48:21

    陕西柞水县代表团考察福建古田食用菌产业

    陕西柞水县代表团考察福建古田食用菌产业

    近年来,福建古田县食用菌产业朝着产业体系完善、生产技...

    2024-03-21 09:53:14

    山东济南:历城区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

    山东济南:历城区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济南市历城区召开食用菌现场观摩培训会,来自...

    2024-03-21 09:30:33

    云南香格里拉三坝纳西族乡开展食用菌种植培训

    云南香格里拉三坝纳西族乡开展食用菌种植培训

    为推动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云南香格里拉三坝...

    2024-03-21 09:28:3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