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张健:提升香菇产业创新能力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长江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3日至17日,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会期,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湖北长久菌业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张健就“提升香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建议。
     
    张健表示,当前,香菇产业追求产量的时代已过去,要以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提升香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香菇产业向提质增效方向转型。
         
    一是制订湖北香菇千亿产业发展规划,加强扶持产业强镇建设和产业园区建设。同时,启动香菇产业创新体系建设,打造全国香菇贸易中心,推动三产融合发展,构建香菇全产业链技术支撑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
     
    二是加强香菇新品种选育工作,推动新品种认定工作。提升公益性科研机构的育种基础研究能力,促进新品种选育,满足市场对高农艺特性品种的需求,尤其是富含香菇多糖、富硒品种的研发。
     
    三是加大香菇产业人才引进政策扶持力度,加大技能型应用人才培养。并加大智能化生产技术研发和推广,引进智能化技术,加大转化力度,同时研发适应我省香菇智能化生产模式和品种的设备设施。
     
    张健表示,在接下来的履职中,她将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来自一线的香菇从业人员的心声,使香菇产业和谐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加大香菇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发等科研投入,把握优良品种这一香菇产业的“芯片”,促进香菇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鄂西北香菇产业集群的建设,提供创新承载力。(来源:长江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