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安徽:安庆市黑木耳种植插上“数字翅膀”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安庆新闻联播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五横社区食用菌大棚生产基地里,一排排钢架上整齐有序摆放着一个个圆柱状菌棒,第一茬木耳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
     
    环顾四周,不难发现在每摞菌棒的上方都安装了浇灌喷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浇灌喷头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操控,实现自动浇灌。
     
    “我们这里有个APP,可以连接8个棚子的注水端,我们在家就可以操作浇水的过程。”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五横社区流转耕地25亩用于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生产桑枝木耳,当年实现产值70万元,净利润20万元,尝到甜头的五横社区今年又扩建了5亩土地种植平菇及香菇。下一步,基地将利用盘活的基地,形成一个菌种生产、种植和销售的链条,把小蘑菇打造成稳定增收的大产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