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隆重开幕!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秋十月,菌菇飘香,燕赵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23年10月19日,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开幕式在河北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农业农村部巡视组原副组长、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秘书长曹广明,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李小兵,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张宇,北京市食用菌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农业大学王贺祥教授,北京市食用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刘宇,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东省食用菌专家顾问团团长、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宫志远,河北省食用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明,山西省食用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常明昌,天津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刘建华,辽宁省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喜杰,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CEO李昊,廊坊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鸿湧,廊坊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志强等领导,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河北省农业大学教授李守勉,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唐山综合试验站站长、唐山市农科院研究员解文强,鲁东大学农学院教授程显好,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侯桂森等多位食用菌科研院校的教授专家,以及近百名食用菌物资设备供销企业的负责人和销售代表近400人出席大会开幕式,菌视直播平台对大会开幕式进行了线上直播。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CEO李昊,廊坊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鸿湧,廊坊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志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张宇,农业农村部巡视组原副组长、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秘书长曹广明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李昊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有来自食用菌行业近八十家企业携近千种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到会展示展销,参展展品以机械设备、菌需物资、原辅材料、干鲜品为主,同时涵盖了食用菌数字信息化、特色农产品等食用菌上下游行业。全国各地客商云集廊坊,共商菌业发展大计,共享合作商机,共同促进食用菌行业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共赢。
    郭鸿湧致辞中介绍了廊坊师范学院办校特色、学科建设等情况,学校是河北省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设有16个二级学院(系),开设本科专业62个,高职专科专业40个,涵盖文学、历史学、教育学、法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这些年,学校与河北省内食用菌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合作方式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在互助共赢中稳步助推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
    张志强在致辞中提到,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服务京津冀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充分发挥师资及专业优势,深度融入京津冀社会经济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以侯桂森教授为首的“食用菌技术”团队,服务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在京津冀地区形成了产业链,为贫困地区脱贫,百姓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宇表示,本届大会的召开对加快推进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支持食用菌先进技术的可持续循环利用。
    曹广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食用菌作为一种天然性、低热量、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健康食品,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消费者认同和青睐。以庞大的产业链和市场价值创造了极大的经济效益;以对农民创业就业的广泛吸纳能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世界减贫事业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以对农林废弃物高效循环利用能力,丰富了生态循环可持续农业发展模式。
    开幕式上,为获得2023年度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进行了颁奖。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CEO李昊为13家获奖单位颁发牌匾。
    开幕式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装置,“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召开的“京津冀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上,河北省食用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明,北京市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经济与政策岗位专家、北京市数字农业农村促进中心正高级农艺师王晓东,天津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产品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刘建华,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太行山食用菌研究院院长、河北省阜平县食用菌专家组组长侯桂森分别就 “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现状及机遇”“北京市食用菌产业经济现状及未来”“天津市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河北省阜平县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历程及经验”等内容做了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以“合作、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食用菌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畅通供销信息、拓宽销售渠道,推动食用菌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激发食用菌产业发展新动能。主承办方精心组织了京津冀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北方地区食用菌资源与利用主题研讨会、食用菌生产技术专题报告会,品牌宣传推介、产品展销等活动内容,积极探索我国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助力我国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15届,现已成为食用菌行业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见证了我国食用菌产业的巨大成就和深刻变革,未来在加快建设菌业强国的新征程中一定能发挥展会平台的更大作用。
    本届大会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廊坊师范学院主办,廊坊市科学技术协会、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太行山食用菌研究院协办,得到了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创新团队、北京市食用菌协会、天津市食用菌协会、黑龙江省食用菌协会、辽宁省食用菌协会、山东省食用菌协会、山西省食用菌协会、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会的成功举办,可有效为食用菌行业搭建起产销对接、商贸合作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快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的成果转化,促进北方地区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10月见!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展位已

    10月见!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展位已

    距2023年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

    2023-08-30 09:12:25

    蓄力起航!2023中国(廊坊)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十

    2023年10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

    2023-07-26 09:20:51

    2023中国(廊坊)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将于10月举办

    2023中国(廊坊)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将于10月举办

    为借助会展平台积极引导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和数智化转型...

    2023-07-25 10:11:5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