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河北:平泉县农网改造助食用菌闯入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2-10-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近日,记者来到“中国食用菌之乡”河北省平泉县。平泉县百家蘑菇庄园一辆辆装满食用菌的大卡车鱼贯而出,在园区的冷库前,工人们正将成箱的食用菌蘑菇搬上冷藏货车。

         
        百家蘑菇庄园负责人于海超说:“这一车能装二三十吨食用菌,运往广州、福建。我们培育的食用菌蘑菇还销往日本、韩国呢!食用菌蘑菇能闯入国际大市场,农网改造功不可没。”

         
        据了解,2010年,于海超投资160万元,在平泉卧龙镇卧龙村建起了占地100亩的食用菌园区。谈起办理用电手续的情形,于海超仍记忆犹新:“我只打了个电话,供电员工就上门服务,从勘察到通电,速度超乎我们的想象。”令于海超更为感动的是,为了确保食用菌园区早日投产,冀北承德供电平泉分公司现场办公,提供阳光扩报装服务,仅用20多天就为食用菌园区安装1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架设高低压线路2.3千米。

         
        跟随于海超来到食用菌大棚内,工人们正在挑选着食用菌蘑菇。“现在灌溉、加工全部电气化。只要一合电闸,随时都能启动装袋机、粉碎机。”于海超说,一度电可以让装袋机、搅拌机转上15分钟,装菌袋1300多个,顶上工人干上半天的活了。随着食用菌园区产量的大幅增加,供电企业又为蘑菇庄园新安装63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有了可靠的电力作保障,食用菌园区建起了占地160平方米的冷库。目前,百家蘑菇庄园每年培育食用菌蘑菇1000吨,净利润50多万元。(编辑:晁艳荣)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