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浙江:开发林下资源 “褐松茸”在德清县试种成功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任志梅)近日,“褐松茸”在浙江湖州德清县武康兴农食用菌场试种成功,县农业局对该菌菇进行了全面检测,内容包括六六六、醚菌酯等67项农残指标,全部显示“未检出”。
      据菌厂负责人张美林介绍,该菌菇就是利用庙前村独特的自然竹林环境,在不破坏竹林自然风貌的前提下,在竹林里种入菌种,让它自然生长。去年11月底、12月初植入12亩菌种,今年的3~5月采收。由于山林竹地环境好,这些菌种就自然发育良好,每亩产量达700多斤,按市场价7元一斤计算,每亩销售额为5000元左右。 
      据县林业局林技推广站的高百龙介绍,张美林的林下经济种植试验取得实质性的成功,这种原名为球盖菇的食用菌,在浙江省农科院食用菌新品种选育专项首席专家蔡为明研究员的指导下,称之为褐松茸。这种德清版“褐松茸”口感良好,目前已走俏杭州市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浙江省德清县:褐松茸正式进入采摘期 林下经济致富路越走越宽

    浙江省德清县:褐松茸正式进入采摘期 林下经济致富路越走越宽

    近年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

    2021-04-01 14:14:2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