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贵州:贵定县产业扶贫结硕果 群众分红笑开颜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为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进程,贵定县将食用菌产业作为“短、平、快”的产业扶贫主导产业之一,不断加大对食用菌扶贫产业的发展力度。为扶持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户脱贫,贵定县昌明镇依托当地食用菌企业,鼓励带动村民积极参与进来,实现脱贫。
        近日,在贵定县云雾镇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现场领到产业扶贫分红的云雾镇江比村村民领到了分红。当日,贵定县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40个中心村寨建设第一批贫困户迎来了扶贫产业分红。
        据了解,此次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分红资金125万元,涉及贵定县8个镇(街)40个村寨500名贫困户。分红通过现金发放和银行转账两种方式进行,其中,云雾镇92户分红贫困户在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现场领取现金;昌明镇等7个镇(街)408户贫困户通过银行转账领取分红,由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在8月24日前将产业扶贫分红转到各贫困户账户。
        通过扶强扶大的原则,贵定县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614.4万元,项目补助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出菇标准大棚建设3750平米,补助资金120万元,项目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入股分红形式将494.4万元折成菌棒量化到贫困户参与公司入股分红,每半年量化菌棒250万棒,每户量化5000棒,每棒分红0.5元,半年覆盖贫困户500户,每户贫困户每年可直接增加红利收入2500元,分红时间三年,三年量化菌棒1500万棒,三年可产生红利750万元,覆盖全县8个镇(街)40个中心村寨贫困农户3000户,预计4500人受益。
        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贵定县招商引资重点龙头企业,是集食用菌种苗科研培育、基地种植销售、休闲旅游观光、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科技生态农业企业。2017年,该公司年产鲜菇2480吨,产值2460余万元。
        截至目前,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贵定全县建成食用菌中心示范种植基地1个,边远村寨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20个,种植食用菌300万棒,利益联结贫困户896户,贫困人口2419人。
        如今,食用菌种植不仅打通了打铁村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还拓宽了贫困户在有限土地上的增收渠道,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被动脱贫”变为“主动脱贫”。
    近日,在贵定县云雾镇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现场领到产业扶贫分红的云雾镇江比村村民周成菊无比激动。当日,贵定县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40个中心村寨建设第一批贫困户迎来了扶贫产业分红。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广西贵港:设施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当前,广西贵港市设施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增长后劲...

    2023-11-17 09:03:52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北京综合试验站进社区开展科普活动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北京综合试验站进社区开展科普活动

    11月10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北京综合试验站应北京...

    2023-11-16 16:49:13

    河南洛阳前三季度,蔬菜及食用菌产量231.5万吨

    日前,河南洛阳市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前...

    2023-11-16 09:12:59

    “橡胶林下食用菌轻简化栽培模式”上榜

    为加快推进橡胶林下经济发展,提高胶林效益,海南省农业...

    2023-11-16 09:11:58

    “蘑菇院士”李玉:用食用菌焕发乡村新“蘑”力

    “蘑菇院士”李玉:用食用菌焕发乡村新“蘑”力

    食用菌如今已走入寻常百姓家,这一口福的背后,凝聚了中...

    2023-11-16 09:03:28

    昊阳农业与四家科研院所开展食用菌育种攻关项目

    昊阳农业与四家科研院所开展食用菌育种攻关项目

    近日,四川什邡昊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四川省食用菌研...

    2023-11-16 09:00:46

    福建古田:农业总产值70%来自于食用菌产业

    宁德市古田县被誉为“中国食用菌之都”。20世纪60年代初...

    2023-11-16 08:48:12

    台湾生物科技及食用菌类领域专家到福建永春县考察

    11月11日,中国台湾生物科技及食用菌类领域资深专家卢秀...

    2023-11-15 09:53:24

    《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几年?

    近日,安徽芜湖市12345热线接到询问:《食用菌菌种生产经...

    2023-11-15 09:49:24

    河北遵化:食用菌栽培规模达到3亿棒

    近年来,河北遵化市把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作为调整...

    2023-11-15 09:43:5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