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增菇酶系列产品降本增效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保定康而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张贺迎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用多花一分钱,一年多赚上百万,增菇酶系列产品已在众多大中型食用菌基地表现出优异的降本增产增效成绩。
     
    河北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张总有100多个大棚,每年生产200万棒以上,2022年开始引进富营养增菇酶2.0生产香菇,污染少了,灭菌时间缩短了,克服了爆出难题,夏季烂棒少了,优质菇占到95%以上,而且连续出菇,香菇销售价格最低每斤6元以上。一个栽培周期下来,平均每个大棚增产2300斤优质香菇,100多个大棚净增加香菇销售一百三十多万元。
     
    辽宁省丹东市优秀退伍军人高总每年种植110万棒香菇,从2018年开始使用原版增菇酶,灭菌时间缩短了一倍,每年节省大量燃料和灭菌所需要的物资材料,同样的设备设施产能提高了一倍,污染降低了两倍,用增菇酶代替了其它多种添加剂,每吨配料成本比以前降低了100多元。而且产量高,菇质好,每棒的综合收益比使用增菇酶以前高出一元多,每年净增收入100多万元。
     
    河北平泉姜总曾是香菇大企业的生产技术厂长,有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后来带领一批菇农种香菇6年。2023年使用激活酶给香菇棒注水,每棒的产量从原来平均一斤七两提高到二斤四两,平均每棒增产7两,每棒净增收益2.8元。50万棒的可以增加收入140万元。
     
    河南泌阳的禹总有30多年的香菇种植经验,2022年开始使用增菇酶,2023年伏菇头茬的产量就比周围不用增菇酶的种植户平均收入高出1.6倍。
     
    以上只是最近一小部分用户反馈信息。自2017年增菇酶上市以来,通过口碑传播,全国各地用户已达到几千家,大家从不同角度分享收获和成绩。青海地区优于海拔高,常压灭菌温度上不去,从浙江过去种香菇的用户过去蒸料灭菌时间要4天以上,使用增菇酶以后仅需要一天完成,大大节约了燃料和劳力成本。河北某大型香菇基地使用增菇酶后灭菌从原来的115度7小时降到3.5小时,每棒直接降低成本0.06元,而且污染降低了20多倍。增菇酶的用户还有一个反映是菇的质量显著提高、销售价格提高。羊肚菌用户亩产量居于行业前列。
     
    增菇酶可用于香菇、平菇、木耳、秀珍菇、羊肚菌、金针菇、天麻、竹荪、猪肚菇、金耳、草菇、双孢菇、榆黄蘑、茶树菇、毛木耳等。使用增菇酶系列产品不会增加制棒成本,通过优化配方还可降低配料成本。
     
    保定康而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酶技术在食用菌行业应用的开创者,不断丰富产品线,以适合不同的菇种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类型的客户,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产量和质量。(保定康而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张贺迎)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增菇酶类的菌药走上食用菌的大舞台

    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项目全面启动,食用菌的产业大军不...

    2019-02-26 15:09:13

    美嘉优富增菇酶在三门峡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上受到高度关注

    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举办的三门峡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

    2018-04-17 15:25:13

    河北:张贺迎教授到上海食用菌研究所做增菇酶应用学术报告

    2018年1月15日,应上海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鲍大鹏博...

    2018-01-19 08:46: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