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西班牙鸡油菌等野生食用菌类重金属含量超标

    发布时间:2012-04-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班牙发现一些野生菌类重金属含量超标,鸡油菌等一些食用菌的重金属含量“比较可观”。研究人员建议,最好不要食用在一些土壤被污染或者有特殊矿物成分地区采摘的野生食用菌。

      野生鸡油菌的重金属含量最为可观。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日电 西班牙研究人员通过对12种野生真菌采样分析后发现,鸡油菌等一些食用菌的重金属含量“比较可观”。研究人员建议,最好不要食用在一些土壤被污染或者有特殊矿物成分地区采摘的野生食用菌。

      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生物金属》月刊上报告说,他们在西班牙雷阿尔城地区几处没有被污染过的野外林地采摘了12种常见真菌,这些真菌有的可以食用,有的不能食用。研究人员对这些真菌样本中重金属铅、钕、钍等含量进行分析。结果发现,鸡油菌等一些野生真菌的重金属含量偏高。鸡油菌是一种食用菌,在欧洲人的饭桌上很常见。

      研究人员说,鸡油菌通常生活在橡树、栎树等树下,可与这些植物的根系形成共生体。这种真菌可直接吸收土壤中的矿物成分,然后向与其共生的植物提供营养物质,最终从植物的光合作用中获得所需的糖分。

      研究人员分析说,这种食用菌会对土壤中的矿物成分“不加选择地”进行侵蚀吸收,而且土壤中矿物成分越多,它们被这种食用菌吸收的也越多。因此,一些重金属很容易累积在鸡油菌中。研究人员因此建议,最好不要食用在一些土壤被污染或者有特殊矿物成分的地区采摘的野生食用菌,因为这些食用菌中重金属含量可能更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