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直面疫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7月24-25日,以“直面疫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中国食用菌商务网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总部召开。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长李玉春率在京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规划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改进措施。
      2020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包括食用菌行业在内的产业经济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疫情发生以后,商务网全体员工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按时、高质量完成了网站内容更新、报刊编辑发行、新媒体运营等常规工作任务。同时,作为行业主流媒体,商务网在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融媒体报道团队,利用旗下网、刊、报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多篇“抗击疫情,食用菌行业在行动”的专题报道,客观记录和讲述了菌业同仁在投入战“疫”中的感人故事,弘扬了行业正能量,营造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阻击战的舆论氛围,用媒体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服务和宣传食用菌行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上半年,商务网主网和主办刊物《食用菌商务报》进行了全面改版,在栏目设置、版面布局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升级,使会员和读者在视觉效应、用户体验等方面得到改善;商务网旗下行业大数据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信息录入量和覆盖范围得到提升,随时计划投入运营服务产业。为促进疫情期间食用菌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商务网多次组织市场专员和采编人员开展行业调研,并联合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及多家媒体,针对调研问题分别举办了“黑木耳生产模式创新和关键技术交流会”“香菇优质高产关键技术及存在问题交流会”“食用菌产业智能化发展和技术创新研讨会”等8场食药用菌大讲堂系列技术讲座直播活动,搭建了服务业界的“云端”平台,促进了从业人员间的信息交流。据统计,8场网络直播活动共吸引了20万以上人次观看,在业界产生了较大反响。
      李玉春理事长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商务网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充分利用自身的媒体矩阵较好宣传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前景,及时为行业从业者提供了技术指导和信息帮助。同时,疫情也让商务网在服务行业的过程中更好整合了自身优势资源,在危机中找到了发展机遇,在指导行业同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力促进了食用菌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李玉春强调,2020年是《食用菌市场》创刊、商务网创站20周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半年要坚定服务行业的信心不动摇,继续开拓多元化的服务手段,细化分工、扬长补短,在竞争中再创佳绩,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部门和员工代表进行了表彰,商务网CEO李昊宣读了表彰决定。
      同心逐梦,志在巅峰。工作总结会议的成功召开,找准了商务网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半年工作方向。全体商务网人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在下半年工作中更加爱岗敬业,更加积极努力,牢记服务宗旨和工作使命,在打造食用菌新媒体和服务产业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甘肃民乐:食用菌年总产量达6000多吨

    甘肃民乐:食用菌年总产量达6000多吨

    近年来,甘肃民乐县立足冷凉气候、早晚温差大等得天独厚...

    2024-04-19 11:11:59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19 09:23:04

    谭琦:食用菌在树立大食物观中的作用

    谭琦:食用菌在树立大食物观中的作用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19 08:53:48

    2023年江西广昌食用菌产业综合产值达8亿元

    2023年江西广昌食用菌产业综合产值达8亿元

    江西广昌县是茶树菇人工代料栽培技术的发源地,也是全国...

    2024-04-18 16:00:34

    永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两条路线带来收益

    永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两条路线带来收益

    北京市永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是一家以食用菌研发、...

    2024-04-18 15:25:27

    甘肃合水县:今年计划种植食用菌2000万袋

    2024年,甘肃合水县将围绕产、加、贮、销及废弃物综合利...

    2024-04-18 14:55:49

    甘肃合水:龙头企业带动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

    甘肃合水:龙头企业带动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

    甘肃合水县年均气温10℃左右,适宜食用菌产业发展。与此...

    2024-04-18 11:52:34

    云南永胜:食用菌综合产值达5.4亿元

    云南永胜:食用菌综合产值达5.4亿元

    近年来,云南永胜县把食用菌产业作为“一县一业”主导产...

    2024-04-18 10:56:34

    甘肃礼县:领导调研食用菌产业链建设工作

    甘肃礼县:领导调研食用菌产业链建设工作

    近日,甘肃省礼县副书记、县长刘景原到城关、江口等乡镇...

    2024-04-18 09:53:05

    重庆酉阳:马鹿村日产万斤食用菌,年产值达450万-750万元

    重庆酉阳:马鹿村日产万斤食用菌,年产值达450万-750万元

    近日,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黑水镇马鹿村4组食...

    2024-04-18 09:23:06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