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会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

    2024全国(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全国(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黑龙江: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秸秆生物质能源发展高峰论坛暨秸秆产业园区项目投融资洽谈会在哈尔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明旭影)近日,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农牧林生物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秸秆生物质能源发展高峰论坛暨秸秆产业园区项目投融资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参加本届高峰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飞、黑龙江省农牧林生物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原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北松。来自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的领导,各市县的主要领导及基层干部500多人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活动由国家秸秆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国家秸秆产业联盟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办公室主任、黑龙江省农牧林生物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黑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孙伟主持。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副所长、食用菌专家倪淑君研究员作为来自省内科研单位的唯一报告专家应邀作了题为“农牧林废弃物的食用菌基料化利用”的主题发言,报告阐述了食用菌在促进农牧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的重大作用、珍稀草腐类食用菌大球盖菇的生态社会经济价值、产业发展形势及省农科院食用菌栽培学科创新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产业化实践情况,明确了农牧林废弃物食用菌基料化利用的紧迫性、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加强食用菌基料化产业开发,促进黑龙江省秸秆生物质高效利用的新思路。详实的论据和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思考和广泛关注,饶河县政府和密山市政府现场就与科研单位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会后还不断的有其他县市和企业前来洽谈合作。倪淑君研究员多年致力于双孢菇、大球盖菇和羊肚菌等珍稀食用菌的引进研究和产业化推广工作,获得过多项殊荣,在作物秸秆等废弃物的食用菌基料化利用和循环农业发展方面有独特见解,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最近被推荐为黑龙江省农牧林生物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基料化专委会副主任,相信在新的平台上必将为黑龙江省秸秆生物质资源的基料化利用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浙江庆元县:食用菌种植补助标准发布

    浙江庆元县:食用菌种植补助标准发布

    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出台《2023-2025年庆元县农业产业高质...

    2024-01-22 08:48:10

    甘肃环县:2023年食用菌产值达270万元

    甘肃环县:2023年食用菌产值达270万元

    2023年,甘肃环县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建...

    2024-01-19 12:59:37

    甘肃天水:2023年食用菌产量5.3万吨,产值超4亿元

    近年来,甘肃天水市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科技支撑+品牌...

    2024-01-19 10:02:23

    河北平山县:西柏坡食用菌种植园区带动集体增收

    河北平山县西柏坡镇西沟村地处太行山深处,受地理条件限...

    2024-01-19 09:06:33

    黄山学院专家为食用菌把脉开良方

    黄山学院专家为食用菌把脉开良方

    近日,黄山学院科研处姚婷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崔谱...

    2024-01-19 09:03:57

    河南汝阳县:打造食用菌全产业链条

    近年来,河南汝阳县打造了涵盖菌种研发、菌棒加工、香菇...

    2024-01-18 13:09:35

    贵州安龙县:建设食用菌冷链物流项目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贵州安龙县:建设食用菌冷链物流项目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贵州安龙县引进龙头企业,加快推进食用菌冷链物流项目建...

    2024-01-18 11:10:08

    陕西汉中:汉台区2023年食用菌综合产值1.2亿元

    陕西汉中:汉台区2023年食用菌综合产值1.2亿元

    近年来,陕西汉中市汉台区把食用菌纳入构建一区三带五板...

    2024-01-18 09:40:10

    安徽歙县:食用菌发展要做好“市场端、成本端、品种端”

    安徽歙县:食用菌发展要做好“市场端、成本端、品种端”

    近日,安徽歙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童秋云组织徽一方...

    2024-01-18 08:49:01

    “2024全国(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2月将举办

    “2024全国(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2月将举办

    为借助会展平台积极引导全国珍稀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搭...

    2024-01-18 08:37:3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