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金珠满江集团董事长金泓言探讨食用菌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机遇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孙悦)近日,金珠满江集团董事长金泓言就电子商务专题接受了大兴电视台的采访,作为大兴区优质电商企业,回顾了近年来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并展望区域优势带来的机遇和未来企业发展方向。
    记者:2013年企业落户大兴是怎样的契机让您决定进军电子商务?
    金泓言:金珠满江是一家做食用菌食品深加工的企业,也是业内唯一研发出80余款食用菌产品的企业,我们创立了自己的食用菌品牌“搜菇”。
        我们希望把产品卖出去,经过市场分析,最快是通过互联网,做电商更利于产品的传播,因为我们产品的优势是独一无二的,相应的劣势是消费者不认知,所以教育市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从线下商超等传统渠道传播是慢的,因此我们尝试在互联网进行销售,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
        我们的汤类产品仅用了短短4个月的时间就做到全网第一、酱类产品做到了全网前五,这两年我们的产品遍布了天猫、京东、1号店等平台,建立了二十多家自营店铺,并与十几家第三方平台合作,使企业销售额突飞猛进、每年都在翻番。
    记者:您觉得这几年大兴的电子商务发展怎么样?
    金泓言:大兴区在电子商务方面做得非常好,首先从政府部门就非常重视,专门设立了电商办和配备了很多专业人员,并经常邀请我们企业参加电商办组织相的关活动和交流会,可以和一些京东、阿里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交流学习,所以企业发展很快。
        特别是电商办每年都会组织双创大赛,金珠满江每年都会参加,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公司连续2年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其次,大兴区电子商务区位优势非常明显,众多电商名企扎堆,产业聚集效应显著并且内生发展动力强劲,2019年新机场通航后预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为电商行业尤其是跨境电商行业的影响将会非常明显,这样的交通配套利好加码是其他区域无法比拟的。
    记者:您在大兴工作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大兴的经济建设中,在人才方面有没有想过回馈大兴?在集团招聘方面是否有解决大兴当地人的就业问题?
    金泓言:这一定是有的,我从国外回来,在国外生活十几年,落户到大兴做互联网,当时招聘很难,这几年就不一样,招到了很多互联网人才,包括曾在阿里、京东工作过的专业人才,促进了我们企业自身的发展,同时这些人才的到来也给大兴的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既然公司落户大兴,一定是要帮助解决大兴当地人的就业问题,我们80%的招聘都是面向当地人的,安居才能乐业,本地员工住得近、上班交通花费的时间也短,更能安心工作,同时我们引进的人才与本地员工相互促进,这种融合也提高了本地员工自身的发展。
    记者:下一步公司在电子商务方面有哪些具体的措施、发展方向?
    金泓言:我们对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是充满希望的,公司在今年增设了跨境电子商务,与阿里平台合作,同20多个国家开展了境外贸易。
        我们还开设了无人超市“搜菇购”,是第一个农业企业开无人超市的,这种新零售满足了现代年轻人消费需求。我们已经开了2家,计划明年在大兴开设30家。
        大兴区作为北京市唯一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双重优惠政策的地区——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简称CED),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一流,上千家电子商务产业链相关企业在此生根成长,30余万电子商务从业者在此成就梦想,随着新机场的建成通航为电商物流带来新机遇,未来将为电子商务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甘肃天祝县:2023年食用菌总产值7.51亿元

    甘肃天祝县海拔高,气候冷凉,农业生产病原菌少、病虫害...

    2024-04-25 11:33:16

    甘肃天祝县:2024年食用菌产值预计8.39亿元

    甘肃天祝县:2024年食用菌产值预计8.39亿元

    甘肃天祝县坚持因地制宜、集群发展,聚焦扬优势、育主体...

    2024-04-25 08:50:00

    西藏日喀则市:食用菌成群众增收“金钥匙”

    西藏日喀则市:食用菌成群众增收“金钥匙”

    为让食用菌种植成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近...

    2024-04-24 15:40:34

    内蒙古林西县:三产融合示范园区食用菌种植建设项目开工

    内蒙古林西县:三产融合示范园区食用菌种植建设项目开工

    近日,内蒙古林西县三产融合示范园区食用菌种植建设项目...

    2024-04-24 15:13:52

    山东淄博:艾渣做菌棒培育食用菌

    山东淄博:艾渣做菌棒培育食用菌

    艾草加工后产生的废弃物,在农民手里也能派上大用场。在...

    2024-04-24 11:37:50

    李守勉:珍稀食用菌产业现状与发展前景

    李守勉:珍稀食用菌产业现状与发展前景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24 08:41:15

    江西广昌:优化产业环境,推动食用菌产业从有到优、提档升级

    为做大做强食用菌特色种植产业,江西广昌县深入开展调研...

    2024-04-23 16:07:36

    陕西山阳县:开展食用菌专项气象服务

    近日,陕西省山阳县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走进陕西和丰阳光...

    2024-04-23 15:22:38

    辽宁沈阳:一季度食用菌产量增长7.7%

    一季度,辽宁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1830.5亿元,按不变价格...

    2024-04-23 11:15:17

    贵州大方县: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贵州大方县: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近年来,贵州大方县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促进百姓增收致...

    2024-04-23 10:43:3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